close

本篇要跟大家分享台積電技術員面試心得喔!!  

 

 

*投履歷管道

我有朋友在台積電工作,一開始是直接請他幫我投履歷,履歷投了大概一個禮拜吧? (有點忘記)

都沒有收到面試通知,於是我再次請朋友幫我投第二次履歷

而那當下,我也上了104人力銀行投了兩次履歷,想說多一點點機會

後來過沒多久就接到電話,請我去面試。(通知面試的方式有電話也有傳簡訊兩種喔)

因此有點不太確定是因為朋友幫我投履歷,還是投104的關係,建議大家都可以試試看!!

 

*面試須知

帶筆(測驗用).襪子(參觀無塵室用).2吋大頭照.證件.畢業證書

另外超重要!! 不可化妝.擦指甲油.噴香水!!!

(PS:其實我兩次面試都沒有用到證件.大頭照跟畢業證書,但是HR叫我帶...也不知道WHY?)

 

*交通

因為本人不會開車,我是搭火車+計程車到台積電六廠的 ~

我當初比較大的疑問是-----火車要搭到哪一站?? 

南科站?? 還是善化站??

第一次是搭到善化站,然後搭計程車

重點又來了!!!

因為我一副傻呼呼的樣子,探頭問計程車"台積電??"

於是他立刻報價"一百七"  我真的是頭肥羊!!!

後來回家的時候我又搭計程車,我問司機:是南科站比較近還是善化站??

司機車:當然是南科站!!!!

於是我又一副傻呼呼的樣子:多少???

他又報價"一百五"

後來第二次面試就學乖了!!!

老鳥樣就擺出來了,上車後直接說:麻煩台積電六廠大廳,謝謝!(低頭看手機)

司機先生就沒說話默默跳表了,跳表結果135!!!!!! 一杯飲料錢啊!!!!!!!

結果出爐----- 請搭到南科站,請司機先生直接跳表,是最好的做法。

 

 

 2014.11.05 新增一個交通方式   免費的南科接駁車

首先一樣搭火車至南科站,走出車站你可以看到很多人在排隊 ~ 沒錯!! 就是免錢的南科接駁車喔!!

免費的當然好棒棒囉!!!!!

它有分北環線跟南環線------> 又再細分直達車跟一般車

(想當然爾直達車停比較少站-就比較快囉 (廢話) 

推薦紅色的北環直達車!!!!!

直達車跟一般車真的差很多,我舉自己的例子給大家評估

距離一樣,從台積14廠至南科火車站

18:10搭乘直達車,抵達車站"大約"18:20~23

(當然駕駛車速及交通車流量會影響到結果,並不是確切告訴你兩個站點只要花十分鐘喔,請大家自行斟酌)

18:00搭乘一般車,抵達車站"大約"18:23~25

明明比較早搭車...反而搭乘一般車害我差點趕不上18:25開往台南的火車啊!!! 嚇死我了

免費的接駁車希望大家可以多多利用囉 ~~~  

 

 

*面試前準備

最重要--超重要-- 一定要背250個英文單字!!!!!!! 請自行上網抓...謝謝!!!

很難我知道,但是這個一定要背,他會出一模模一樣樣的題目!!!

沒記錯好像是20題的樣子?? 我背的滾瓜爛熟,所以我覺得超簡單,三分鐘就寫完了!!!!

選擇題--中翻英.英翻中

例如:

(  ) 1.缺席  A:absence B:claim C:improve D:standard

(  ) 2.zero A:零  B:壹  C:貳  D:參

就考這樣而已!!! 不是很簡單嗎???

 

再來他會考數學題2題,也很簡單 ~ 國中程度數學!!!

例如:某機器一天產出量是2600片,一個小時產出600片,請問四個小時過後,距離今天產出目標,還差幾片???

解答:2600-(600*4)=200   A:差200片

重要重要!!! 一定要寫出計算過程,一定要寫出答案"" A: "" 不然你寫了一大堆,他怎麼知道什麼是答案呢??

考試過程只給你十分鐘喔!!! 要注意一下 ~~

另外我同學當初除了250個英文單字之外,還有給我"一百句常用英語"

但是說真的我完全沒有用到他!!!! 我有聽說有人在面試的時候,面試官抽問,但是我兩次都沒有遇到喔 ~

 

再來準備一段自我介紹,這個每個人的說法跟方式不同,自行斟酌 ~~

我這邊提供一些面試官可能會問的題目,大家可以準備一下

我第一次太有自信,都沒有準備,可是真正遇到面試官的時候非常緊張,於是腦袋都一片空白.....天哪!!是要回答什麼啦??

1.是否能加班?? 為什麼可以?? 

(請不要只說"可以" 要告訴面試官為什麼可以!!)

2.是否能輪班?? 為什麼可以??

3.是否能上夜班?? 為什麼可以?? 

4.之前工作為何離職?

5.優點缺點.如何改善??

6.為什麼想來台積電??

7.壓力過大如何排解??

8.對工作內容清楚嗎??

9.有無其他問題??? 

(麻煩你不管有沒有問題,都要擠出問題來問面試官!!)

 

*面試經驗

2014/08/15 早上八點六廠大廳 -- 應徵14廠製造部技術員

休息室裡大概有30~40人左右吧?

第一階段先做十分鐘英文數學測驗,共有ABCD四份試卷,考完後他們會立刻改考卷

HR進來唱名,叫到的人表示你的英數沒有過,謝謝再聯絡 ~

有過的人--會分發公司的一些資料給你填寫,寫完交給HR,之後就開始準備面試了!

我想像中的面試是像電視劇這樣,大房間+好幾位面試官,穿著西裝嚴肅的面試

當然....是我想太多了!!!

第一次面試,房間小到不行,裡面有兩位穿著很輕鬆的先生,應該是HR吧,我想 ~

首先當然是自我介紹,然後問一些基本問題...

說真的一開始覺得太有把握了,都沒有準備的我.....一 片 空 白!!!

自我介紹也是普普通通.....

面試完回到休息室等待.....

希望不要被叫到!!不要被叫到!!     天不從人願

聽到自己的名字的時候真的很................看!!!!!!!!!

看了一下時間,才十點多!!!!  怎麼會這樣啦 ~~~~~

沒錯,面試一輪而已就謝謝再聯絡了 ~~~

小姐請我2個禮拜等候通知,9/2收到簡訊--沒有錄取

 

8/28 早上八點四十 六廠大廳-- 應徵BMFG技術員

這次大概10個人左右

第一階段一樣先做測驗,我好幸運兩次都拿到同一張試卷耶!!!!

但這次跟上次不同的是,還有做一個細心度測驗,大概是像這樣

 

請耐心且細心的檢視下列文章並回答問題

 

Chi MeiOptoelectronics (CMO), headquartered at Tainan Science-based Industrial Park, Taiwan, is the world's leading TFT-LCD company. Its key products are large-size TFT-LCD panels for notebook, desktop monitor, and TV applications.

 

上述文章共有幾個(含大、小寫):

 

【a】: 18 個、【e】: 16 個、【i】: 14 個、【o】: 15 個、【u】: 3

 

其實也不是很難對吧 ~

然後第二次面試只有一個面試先生,這次我做了萬全的準備!!!

所以自己覺得這次表現得非常的好 (自己說 哈哈哈)

我很緊張..害怕自己又被叫到..我不想走啊 ~~

接著被叫去做性向測驗,做完又是漫長的等待 ~~ 這時候已經12點多了

台積電面試就是這樣 ~ 永無止境的等待等待 ~~~ 非常的無聊!!

發便當的小姐來了 ~~ 這神聖的便當盒代表著你有沒有通過第一輪面試阿阿阿!!!

很幸運的第一輪我過了!!!! 我有拿到神聖便當入場卷 

緊接著第二輪面試就來囉 ~ 這次是一個比較老一點點的先生

但也是挺風趣的 ~ 所以跟他面試我一點也不緊張!!!

只是相較之下我還是覺得我第一輪的表現比較好...所以有點擔心

然後又是等待 ~~~~~

第二輪有通過的人就可以去參觀FAB無塵室了!!!

參觀FAB的時候,包括我剩下5個人

參觀完畢就回家了 ~~~ 這時候都4點多了!!! 好累阿 .. 跟上整天班一樣累 ~~

 

這次有整個RUN過一輪,所以比第一次面試有信心一點點 ~

但還是不敢抱太大期望,因為也是有人全部RUN完,但還是沒上!!!!!

等了又等....幾乎快放棄的時候, 9/20收到錄取通知簡訊!!!!!!

我的媽呀 ~~ 我錄取了啦 ~~~ 整個都要飛上天了!!!!!!

你看看 8/28面試 9/20才收到通知!!

真的超出很多時間,嚇死人了!!!還以為又掰掰了...

 

面試經驗大概就這樣 ~

加油!!!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!!!

如果有心,一定可以!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liceding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5) 人氣()